儿颠上路

瞎他妈写,以字过滤性与灵。

今日风动,戴胜降于桑,听松与三宝佛,暖姜酒自酌,光明行,夏不立。

我决定珍惜时间,珍惜你。毕竟,当我在谈论文学的时候,我谈论的都是你;当我品尝某样食物,我品尝的,依旧是你。

这大约是条规律:我切开一块土豆,里面住了太阳,我咂磨咂磨滋味,淡淡的芳香的你——
——和这个春天一样,肆无忌惮。

人们长大的同时也在消磨着童年的美好,唯独味觉难受感扰。因为当你吃掉某样食物,你会记住它的味道,味觉是个积累的过程,依赖牙齿、舌头、唾液、神经元,还有想象力与经验,构成人类情感远征的一部分,绑定你与你归宿的联系。虽则众口难调,天下之口非同嗜,但情结相连,我们中国人外儒内法,表面达理,内生反骨,唯家与团圆的依恋五千年不罢休。

我不怕离别的痛苦。我认识它,我不在乎它,我们在哪重逢,哪就是我全部的家。

18.03.29

评论(5)

热度(19)